兔牙梨涡

他山石可攻玉 北电中戏状元cp

2017-11-24

【磊千】追风少年(亦枫×尹柯)(3)

【1】 【2】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第三章  枫爸枫妈回国了
   松柏道馆男生宿舍。
   若白一言不发地练着书法,不时瞟一眼沙发上对着镜子傻笑的亦枫。
  “我以为只是皮外伤,没想到脑子也踢坏了。”
  “切!懂什么,这是爱的印记!”亦枫痴汉的抚上淤青。
  “承认喜欢晓萤了?”若白挑眉笑道。
  “谁喜欢那个女汉子!我承认之前是有那么一丢丢好感,可我现在发现那根本就不是爱情!”亦枫激动涨红了脸。若白难得流露出了好奇:“哦?这么说你找到爱情了?”
    亦枫娇羞地摆摆手:“低调低调~”
 照镜子这二十分钟,亦枫把钢铁直男属性丢进了熔炉。去它的钢铁直男!尹柯最重要!
    正想着,手机响了。
    “诶?我妈这时候给我打电话干什么?”
    “急着见儿媳妇。”

     亦枫白了一眼若白,接通了电话。

    “喂,妈。”
    “儿子,猜猜我们在哪儿!”
    “...猜不到!”才两秒亦枫就放弃了挣扎。
    “我们回国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枫妈大笑。
     亦枫一脸淡定,任谁有这种三天两头问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的妈,即使有天他们告诉你他们在火星你也波澜不惊。”
     “这次我们回来了,就不走了。”
     “什么?”这下炸了。这消息可比去火星劲爆。


  枫爸在大学时遇见了活泼可爱的枫妈,郎才女貌的俩人很快坠入了爱河,之后又一起赴英国深造。几年后,枫爸在英国为枫妈创办了她的艺术工作室。然而小两口还没腻歪够,一只高瓦数小灯泡就开始在枫妈的肚子里发光发热了。夫妻二人对生孩子的事情一无所知,枫妈只好回了国内娘家,这一呆就是两年。枫妈一直在很努力地教亦枫英语,可亦枫油盐不进。虽然枫爸爱儿子,可还是比不上媳妇儿,熬了两年还等不到媳妇儿的枫爸忍不住了,亲自回国把儿子往妈手里一丢,拖着媳妇儿就往机场跑。
   “诶诶诶!儿子!儿子!你忘了儿子了!”枫妈边跑边喊。
   “不要了,这小子就是派来整我的,天生不是学英语的料!”枫爸的速度丝毫不减。
   “啊嘁”,窝在奶奶怀里的小豆丁打了个大喷嚏。
 
    小亦枫上初中了,枫爸枫妈觉得孩子还是得带在身边。然而他们之间最大的阻碍就是亦枫的英语。这次他们也不管亦枫的英文好不好了,直接把亦枫运到了英国,小两口觉得身处在这种语言环境,英语自然而然就好了。
 事与愿违,亦枫只去了英国半年就又回来了。他完全听不懂课。但也是因为在英国呆的这一年,亦枫坐稳了数学小王子的宝座。阿拉伯数字,全球通用,没有障碍。
 
 “其实从你上高中开始,你爸就陆续将工作室的项目转移到国内了,这不,到了你大一总算完全转移过来了。”枫妈有些心疼儿子。从小到大,亦枫缺了太多陪伴了。
    “可你们国内没房回来了住哪啊?”亦枫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我让我大学死党帮我们看了套房子,就在她家旁边,咱家装修这段时间住她家。我和你爸已经到她家了,整理行李呢。”枫妈回复道。
    “咱?!”
    “我们一家这么多年都没有好好一起待过。我们回来了你还不赶紧来多陪陪我们。”枫妈有些不满亦枫的惊讶,“对了,我们没带狗粮,我把住址发给你,你收拾完去给二柱买点吃的回来。”
    “二柱...那只我没见过你们的亲儿子吗?”亦枫一脸酸。
    “人二柱听得懂英语,你行吗?行了,挂了。”
 
    若白看了眼呆滞的亦枫:“爸妈回来是好事啊,怎么不兴...”没等若白说完,亦枫就飞扑过来,若白一惊,往后一躲,亦枫的膝盖狠狠地撞上了凳子。
 “嗷~~~”亦枫痛的眼泪都要出来了:“若白!你好狠心!都要生离死别了,给个拥抱都不行吗?”亦枫坐在地上,手动比着心碎。
   “什么生离死别,以后训练不还得天天见吗。”若白依旧一脸淡定。
   “你难道不为你即将失去一个可爱的室友感到痛惜吗?以后谁来陪你聊天!谁来给你开导情感!你的良心还活蹦乱跳吗?!”
   “你走了,我耳根子就清净了。另外,我不需要开导感情。”若白一脸正经。
   果然,六七年的友谊巨轮还比不上即将起航的爱情小船。
 
   十分钟后,亦枫拖着箱子,背上吉他,准备离开。
   “亦枫。”一直坐在书桌前的若白站了起来,走到亦枫面前:“你的床会一直给你留着。”说完拍拍亦枫的肩膀。
    亦枫用力回拍了拍若白的肩膀。兄弟之间,此时一举胜千言。

  
 照着住址,亦枫左拖右拎地来到了一栋两层别墅前,费了半天劲腾出一只手按了按门铃。
 开门的是气质典雅的女人,这应该是老妈的死党了。“阿姨好。”亦枫摆出了对长辈的标准笑容。“你就是亦枫吧,真帅啊小伙子,个子也高,枫枫还真是会生啊。”女人摸了摸亦枫的头。
 “我要是会生,他英语也不至于这么差了。”听到楼下的响动,枫妈停下了手上的活拉着枫爸下楼。
 “爸,妈。”亦枫一脸无奈。不能留点面子吗。
 “叔叔好。”亦枫礼貌地对着爸妈身后的男人点了点头。
 “给你介绍下,这是我大学死党,林柯,你就叫林阿姨吧。这是林阿姨老公,尹燚。可以叫他尹叔叔。读大学那会儿他俩就在一起了,我们四个都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出去旅游什么的。后来我和你爸读研去了英国,好多年没聚过了,趁着房子装修,我们可以好好回味一下学生时代的日子。”枫妈越说越兴奋。
 “我怎么从来没听你们说过?”
 “小孩加进来多破坏气氛!弄得好像我们都很老了似的。”枫妈一脸嫌弃。
 亦枫被这个理由折服。
  
 “我住哪里?”
 “哦,是这样,我和你爸已经把客房占了,我们四个刚去家具店帮你买了张床,你和林阿姨儿子住一间。
 “还好我家是儿子,是女儿就棘手了。”林柯笑道。
 “女儿也没事,亲上加亲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呀!”枫爸看着枫妈,宠溺地摇了摇头。
  
 门口传来了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
 “我回来了。”
  亦枫身形一僵,这个声音…
  一进门尹柯一抬眼亦枫,他也僵住了…
  
  

标签:

全文链接 83热度 

评论(15)
热度(83)
© 兔牙梨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