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梨涡

他山石可攻玉 北电中戏状元cp

2017-12-04

【磊千】追风少年(亦枫×尹柯)(8)

【1】 【2】 【3】 【4】 【5】 【6】 【7】 【9】 【10】 【11】  【12】

【13】 【14】

第八章 野营进行时 (下)
 格桑花海,玉面少年初长成,迎风而立美如画。一人背着画板,一人抱着吉他。
 “汪汪汪!”二柱飞奔向两人。
 “二柱?你也来啦!”尹柯摸了摸二柱的头。
 “那我开始画画咯~”尹柯跃跃欲试。
 “那我就来拍你画画。”亦枫举起相机。
 


  用了三种相机换了几十个角度拍了几百张照片后,亦枫罢工了。尹柯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就算是亦枫再会拍也拍不出什么新花样了。
“我要听曲。”尹柯看出了亦枫的无聊。
“想听什么?”
“你会什么?”
“开玩笑,哥可是中华小曲库!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不知道的。”
“粉红的回忆。”
“...什么玩意儿?”
“你不是自诩中华小曲库么?”
“刚刚是个意外,再来!”
“青城山下白素贞。”
“?”
“神经病之歌。”
“???”
......
.........
..............
“你冒牌的吧。我说的你一个都不知道。”
“你那都是超纲题!简直谜一般的歌单!听的歌一首比一首奇葩,一首比一首老!”
“那你说个你喜欢的歌手吧。弹他的歌好了。”尹柯放下画笔面朝亦枫坐下。
“我喜欢——易烊千玺。”
“为什么?”
“我喜欢他的声音。他的声音干净清澈,却又不觉空洞,相反你能听出里面有沉淀,有故事。听他歌的时候我的心会慢慢沉下来,就好比一杯被搅混的水静置一段时间后里面的沙石会慢慢沉淀下来,重归清澈。”
“我没听过,能弹一首吗?”
“那就弹宝贝吧。”
 


尹柯认真地聆听着亦枫的弹奏,沉溺在亦枫温柔似水的眼神里,此时他的整个世界,只有亦枫。
“弹完了。”亦枫放下吉他。
“怎么不唱啊?我想知道歌词。”
“我不想毁了这首歌的美感。”
“你是音痴啊?”
“有点儿。我弹唱的时候会跑调。”
“可我想听你唱歌。如果不想毁这首,换首毁也可以啊。”尹柯满是期待和好奇。
亦枫眼一闭,心一横:“那就——栀子花吧。”
“栀子花开~搜biu踢佛搜外特...”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才唱完第一句,尹柯已经笑趴了。
“不唱了!”亦枫怒了。
“你那哪是跑调!根本就没调嘛!还有那英语发音和你的歌声真的绝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尹柯无视了亦枫的愤怒。
“那你来个!”
“我不要。”
“凭什么!我都唱了!”
“我不要。”
“我要听!”
“不要。”
“小墨汁~”
“不要!”尹柯一脸傲娇地站起身。
亦枫蹲在地上捡拾稀碎稀碎的心。想听媳妇儿唱歌不是那么容易的。
“走了,去抓鱼。”尹柯弯下身将耍赖的亦枫拖起来。
“二柱!走了!”尹柯朝还在花海里疯跑的二柱喊道。
 


溪边。
亦枫尹柯将鞋脱在岸边,撸起裤腿下了水。溪水有些凉,两人的脚接触水面的那一刻都不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没看到哪里有鱼啊!”亦枫找了半天也没有一点成果。
“是不是选的地方太浅了?我也没看到。诶说不定把这些石头搬起来会有!”
“那我找找...”
二人开始了搬石头大战。
“哇!螃蟹!”尹柯激动地朝亦枫挥舞着自己的战利品。
“呵!我要是没找到岂不是很没面子!”亦枫更加认真了。
突然,手上还抬着石头的亦枫身形一滞。
“怎么了?”尹柯察觉到了亦枫的异样。
“我也...找到...螃蟹了...”亦枫的脸憋得通红。
“哪儿呢哪儿呢?”尹柯赶紧走了过来。
“我脚趾上...”亦枫脖子上青筋都暴出来了。
 尹柯往水里一看。一只大螃蟹正用钳子牢牢地夹着亦枫的大脚趾。尹柯想笑,但又觉得不人道,只好憋着。
“你先把石头放了。我帮你扯螃蟹。”说完尹柯蹲下身去。
亦枫放好了石头,老老实实地站在水里一动不动。
“把脚抬起来,水里看不清。”
亦枫把脚抬出水面,一时重心不稳,一屁股坐进了水里,溅起的巨大水花把尹柯淋了个全身。
尹柯只是擦了擦眼睛旁的水,一句抱怨的话也没说,继续埋头去弄螃蟹。亦枫感动得一塌糊涂。
“啊啊啊啊啊!痛痛痛!”
“忍着点啊~这螃蟹有点倔,看上你的脚了。”尹柯安抚着亦枫。
“啊啊啊啊啊啊啊!”
“乖啊~马上就好了!”
“痛!啊啊啊啊啊!我的脚!”
“松了一半了,坚持一下啊!”尹柯忙得满头大汗。听着亦枫的叫喊,他也揪心的疼。
“尹柯~我不行了~脚趾真的要废了~”亦枫连喊的力气都没有了。
“好了!”尹柯大舒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喏,螃蟹给你,自己处置吧。”尹柯将螃蟹递给了亦枫。
 “哼!有多远滚多远!”亦枫看也不看,往背后用力一扔。
 “嗷~”又是一声惨叫。
 亦枫和尹柯一齐看过去,当下大惊:“二柱!”
 


“嗷嗷嗷嗷!”亦枫努力固定住二柱不让它动弹。
 “二柱乖啊!”尹柯边扯螃蟹边摸二柱的头。
 “嗷嗷嗷嗷!”螃蟹的钳子大力拔扯着二柱的腿毛。
 “我刚也是这副鬼样吗?”亦枫看着二柱扭曲的五官弱弱地问道。完了,这回丢脸丢大了。
 “不是。”尹柯头也不抬。
 亦枫舒了一口气。
 “你那不是鬼样,是死样。要多扭曲有多扭曲,要多丑有多丑。”
 明明才九月天,亦枫的内心却下起了鹅毛大雪。
 “成了!”尹柯将螃蟹丢进了溪里,瘫坐在岸上。
 “都别下水了。太可怕了。”亦枫心有余悸,又往后退了退。
 二柱趴在尹柯旁边,蔫头耷脑的,腿上一圈毛都被拔光了。
 “会打水漂吗?”尹柯看向亦枫。
 “会一点。”亦枫随手捡起一块石子,往水中扔去。两个。
 “能教教我吗,我没玩儿过。”尹柯一脸好奇。
 亦枫耐心地给尹柯演示了一遍。
 轮到尹柯实战了。五个。
 亦枫头上一群乌鸦带着省略号飞过。
 “脑子好使。”尹柯一脸得意。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臭屁。”
 “哥屋恩。”
 又玩了几轮,亦枫发现太阳已经在头顶了:“走吧,时候不早了,回去吃饭。”
 


 正在炒菜的枫妈目瞪口呆,铲子差点砸到脚。只见尹柯右手抱着二柱左手搀着一瘸一拐的亦枫,背上背着画板,肩上挎着吉他,脖子上挂了三个相机正往这边赶来。
 “你们是去闹革命了吗?或者去中东当战地记者了?除了这俩我实在想不出其他解释了。”
 “是。我们仨刚和螃蟹血雨腥风了一场。”亦枫回道。
尹柯将亦枫和二柱扶到凳子上后径直去了车上拿医药箱。
 


“给。”尹柯将酒精递给了亦枫。
“不是吧!我命运居然如此悲惨!被螃蟹钳就算了,上药也要自己来啊!”
“什么呀,我给你上,你给二柱上。你俩都等不得,越早越好。把脚伸过来!”尹柯暴力地将亦枫的脚按到了自己腿上。
“要不要这么暴力啊!”亦枫不满地将二柱抱到腿上开始上药。
“不嫌弃你脚臭就不错了,哪来那么多要求!”
“小墨汁,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温柔的小可爱了。”
“我什么时候说我温柔可爱了?”
“嗷~轻点!谋杀亲夫啊!”亦枫脚趾一抖。
“嗷嗷~”二柱也喊出了声。
 “嗷~怎么更重了!我错了我错了!”亦枫全身的细胞都在用力。
 “嗷嗷嗷嗷~”二柱内心相当崩溃。每当亦枫受的痛多一份,他涂药的力度也会加一分。
 一时间,喊叫声此起彼伏。
 


 “你的臭脚可以拿走了。”尹柯嫌弃地将亦枫的脚甩开。
 “哪里臭了!”亦枫一直有个怪癖,一个晚上要洗四五次脚,这样心里才舒服,结果即使是这样还被媳妇儿嫌弃了。他忍不住将脚抬到鼻子下面闻了闻:“不臭啊!”
 “诶!小墨汁!你闻闻!真的一点都不臭!”亦枫瘸着腿追着尹柯满世界跑。
 “哥们儿你有病吧!要吃饭了你恶不恶心!”
 


午饭后。
“好无聊啊~”亦枫瘫坐在草地上叹了口气。
“不然来玩个游戏吧?”枫妈提议。
“好呀好呀。”柯妈立马附和。
尹柯内心os:妈你真的变了。
“玩什么?”尹柯一脸高冷。
“狼人。”枫爸提议。
“怎么玩啊?”柯爸有些困惑。
尹柯也是一脸懵逼。
“不是吧尹柯!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你居然连狼人都没玩过?!”
尹柯直接上脚。
“嗷~你这是二次创伤!”亦枫抱着脚趾痛哭。
 
枫爸的介绍完,游戏正式开始。
亦枫发牌。他瞄见了尹柯嘴角一丝掩饰不住的笑。
这小傻子,就差写脸上了。
...
..........
..............
“小墨汁,到你了。”
“我我我我我我的身份很很很很普通。”
信了你的邪,舌头都要打成中国结了。
“我要公布身份,我是预言家。很明显了狼人就是小墨汁。”
“凭凭凭凭什么就觉得我我我我我我是啊!”尹柯急了。
“开始投票。”亦枫直接无视尹柯的挣扎。
不负众望,尹柯全票。
 


第二轮
......
“现在是第一次投票。林阿姨三票,我妈两票。还有一票...尹柯你484撒!你投我干什么!”
“你管我!”
“...”
“林阿姨出局。”
.........
“第二次投票。”
“我妈三票,尹叔叔一票,还有一票...我去,你又投我!”
尹柯冲亦枫做了个鬼脸。
“妈你出局了。”
.........
“第三轮投票。我投尹柯!我知道他不是,但我就要投他!”
“我投胡亦枫!”
“...”柯爸枫爸无言以对。
因为亦枫尹柯的任性,柯爸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不好玩儿。换一个。”尹柯抗议。
“明明是你不会玩儿。”亦枫这次学聪明了,机智的躲开了尹柯扫过来的腿。
“那就来你画我猜吧。”亦枫提议。
“好。”一致通过。
.......
“现在亦枫画,大家猜。”
“恐龙!”
“错!”
“鸭嘴兽!”
“错!”
“翼龙!”
“错!”
“乌鸦!”
“错!接近了!”
“喜鹊!”
“不对!”
猜完觉得所有可能的东西后,众人陷入沉默。
一分钟过去了。
两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死一般的寂静。
“不至于吧?有这么难吗?”亦枫对自己的画作颇为满意。
“你以后出去别说是我儿子。二柱在纸上跳两下都比你画的有艺术感。”枫妈真的没想到艺术世家的血脉延续到亦枫这儿就枯竭了。
“嘶——该不会是...千纸鹤吧?”尹柯皱着眉头思索道。
“bingo!看!还是有人懂的嘛~”亦枫一脸得瑟。
“我们还是不要玩这个了...”尹柯有些后怕。
众人附议。
 


不知不觉间天色已晚。
“好了,不玩儿了,准备烧烤。”柯妈站起身。
“开始吧开始吧!”大家纷纷起身。
尹柯站在烧烤架前,有模有样地刷着作料,亦枫一瘸一拐地来回给尹柯递着食材。
趁着亦枫去拿食材的空档,尹柯偷偷在烤串上抹了点芥末,又立马用其他作料盖住。
“尝尝。”尹柯将烤串递到亦枫嘴边:“小心点儿,有点烫。”
幸福来得有点突然,亦枫稍微吹了吹就往嘴里送。尹柯烤的,再烫也要立马吃掉。
“怎么样?”尹柯憋出内伤。
“嗯...”亦枫仔细品着,烤串太烫了,一时间舌头没了知觉。突然,一颗豆大的泪毫无预兆地从亦枫的眼里流了出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尹柯终于可以放声笑出来了,刚刚真是憋惨了。
亦枫被芥末熏得眼泪不停地流,已经讲不出话了。尹柯发现逗亦枫会上瘾。
“再试试这个。”尹柯又夹起一坨洒满各种作料的黄色东西。
“这又是什么!”亦枫撒腿就跑。二柱神助攻,绊了亦枫一脚,亦枫扑倒在地。
“快快快!”尹柯蹲下身一手按住亦枫的肩膀,一手伸向亦枫的嘴。
“好臭!榴莲啊!”亦枫捏着鼻子,感觉要窒息了。
“胡亦枫!你喜欢我吗?”尹柯的眼神突然变得危险。
“???喜欢啊...你...要干什么。”亦枫感觉脊背发凉。
“喜欢我就吃了它。”
“二者有什么逻辑关系吗?”
“当然。爱屋及乌。”
“不会吧!你喜欢这玩意儿啊!那以后有的受了。”
“你今天要是不吃,我以后就在房间摆个榴莲天天让你闻!”
算了,长痛不如短痛,大不了偷偷吐了。
亦枫心一横,轻轻咬了一口。榴莲的味道一进到嘴里,亦枫就忍不住地作呕。他不嚼也不吞,静等着尹柯离开。
“怎么不咽?”尹柯盯着亦枫的喉咙。
“...”亦枫闭着眼生吞了下去。
“这才对嘛...”尹柯摸了摸亦枫的头,回头看了眼爸妈们,他们都在忙活,便俯下身轻轻啄了一口亦枫的脸。
亦枫突然觉得,就冲这个,让他生吞十个榴莲也未尝不可。
亦枫正准备抱着尹柯的头回礼,却听到远处人声鼎沸。
“那边怎么了?”
“不知道,去看看吧。”尹柯扶起亦枫朝人群处走去。
原来是篝火晚会。
“在篝火点燃之前,咱总得来点节目热热场呀,对不对!”
“对!”
“有才艺的大胆站上来,表演者有奖品哦!”
“诶!我看到我左手边站了两个帅哥!你们有没有才艺可以展示啊?”
众人齐刷刷望去。亦枫尹柯不论相貌还是身高都很出众,人群中一眼就能识别出,也难怪主持人点了他俩。
“我...踢木板好了。”
“你脚可以吗?”
“没事儿,不用伤脚就行。”
“主持哥哥,你这里有木板吗?”
“有的有的,多得是。”
“你表演什么?”亦枫有些好奇。
“跳舞吧...”尹柯深吸了口气:“你先来,我有点紧张。”
“抛砖引玉嘛,我懂。”我媳妇儿最棒,亦枫一脸骄傲。
尹柯扶着亦枫走上台。人群里发出不少花痴的声音。
“哇哇哇,好帅!”
“天哪,站一起太养眼了!”
“我说怎么找不到帅哥当男朋友,帅哥都被帅哥霸了!”
“给,木板。”主持将木板递给尹柯。
“相信我吗?”尹柯从没见过这么认真的亦枫。
尹柯点点头,冲他笑了笑,歪头露出可爱的梨涡:“信你。放心吧,我不会动的。”
亦枫冲尹柯点了点头,下一秒就已抬起长腿朝木板劈去。尹柯感到一阵风迎面扑来,脚力传到木板上震得手一麻,再一看,木板已然碎裂。
“好!”台下掌声雷动。
尹柯换上新的木板,静待亦枫出招。
“这次我需要一个下盘稳的哥们儿帮忙,有谁愿意吗?”亦枫朝观众喊道。
“我来!”一个胖胖的小哥自告奋勇走上台:“小兄弟,怎么帮?”
“借您的腿踩一下,我需要借力。”
“好,没问题。”
“得罪了。”
亦枫一个助跑之后一只脚踩上小哥的大腿,用力一蹬,在空中一个旋身,腿划出一个漂亮的半圆弧不偏不倚地踢在了木板正中央。木板应声而碎。
尹柯被惊艳了。打跆拳道的亦枫真的太帅了。
“哇哇哇哇!好帅啊!”
“哇哇哇哇,太厉害了!”
“他是不是单身啊!”
“会跆拳道的男生诶,想想就特别有安全感!”
尹柯听到台下的议论,感觉心里酸酸的,很不舒服。
“怎么样!”亦枫无视台下的一片花痴,径直走向尹柯。
“帅!”尹柯竖起了大拇指。
亦枫受宠若惊,这还是尹柯第一次表扬他。
“到你了,加油!”亦枫拍拍尹柯的肩膀。
尹柯走上前将手机递给主持:“麻烦帮我连一下蓝牙,谢谢。”
亦枫退到一旁,手扶着下巴等待尹柯的表演。
音乐响起。Turn up the music.
哟呵!这小子音乐口味还真杂啊!越来越看不懂了。
尹柯跟着音乐律动起来,肢体动作干净有力,毫不拖泥带水,节奏也卡的刚刚好,简直卡点狂魔。
突然,音乐变了。咚巴拉。
呜呜呜呜呜,我的尹柯怎么这么可爱!亦枫感觉自己要被萌化了。
然而还没从尹柯的可爱中回过神,音乐又换了。101.
“啊啊啊啊啊啊!”观众甲。
“啊啊啊啊我的妈呀~我的鼻血~”观众乙。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行了我要死了!”观众丙。
“我好像...看到了...腹肌!!!”观众丁几近晕厥。
然而台上亦枫的脸色越来越黑。尹柯你这是在搞事情!
曲毕,台下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声。尹柯向台下敬了个礼,跑向了亦枫。他眼睛晶亮亮的,寻求着亦枫的肯定:“怎么样?”
“舞不错,但...”亦枫握紧了拳头。
“但什么?”尹柯察觉到了亦枫的不对劲。
“这种舞...我看就行了。对着观众顶胯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亦枫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愤怒。
“那你旋身踢的时候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下面观众不也一阵疯。”
“性质不一样!”亦枫这次真生气了。
“下台说。”
亦枫不情不愿地被尹柯拉下了台。
“诶诶诶~两位帅哥,你们的礼品!”主持人叫住二人。
“是什么?”尹柯询问道。
“一个榴莲!”
“...”亦枫已经不想说话了。
“不要了!”尹柯虽然心里很想,可看到亦枫这张臭脸知道要是跳完舞还领了榴莲,不论怎么哄都没用了。
“来。”尹柯将亦枫拉出人群。
“别生气了好不好~”尹柯捧着亦枫气鼓鼓的脸温柔地安慰道。
看着尹柯温柔似水的眼睛,感受到脸上的温暖,亦枫的脸不受控制的红了。
尹柯第一次发现,亦枫也可以这么可爱。他出于本能的在亦枫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不够。”亦枫内心已经在放烟花了,但表面依旧高冷。
 尹柯又狠狠亲了两口。
“别生气了~以后不跳了,成不?”尹柯笑着揉捏亦枫的脸。
终于,亦枫妥协了。
“现在进入本次晚会的高潮!点篝火!”远处传来主持人的声音。
“走啦!点篝火了!”尹柯一脸兴奋。亦枫一脸宠溺,任尹柯拉着往前走。
“大家现在手拉手,围成一个圈,跳起来吧!”
亦枫尹柯牵着手围着篝火开心蹦跶着,火光映射在脸上,五官都显得那么虚幻。
要是能一直停留在现在该多好。亦枫尹柯心里同时感叹道。
 

晚11点。篝火晚会结束。亦枫尹柯也回到帐篷,二柱已经非常自觉地睡在了里面。
俩人在帐篷里翻翻找找了一阵后都傻了眼。只有一个睡袋。亦枫记得自己明明拿了两个睡袋的。
“妈?我们的睡袋呢?”亦枫朝对面帐篷喊道。
对面没有回应。
“叮”。亦枫点开手机。
妈:不用谢。
亦枫哭笑不得。
“看来今晚只能挤一挤了。”亦枫朝尹柯耸耸肩。
 


洗漱后,两人爬进了睡袋。
二人都有些拘束,狭小的空间里生怕碰到对方。亦枫鼓起勇气正准备凑上去,突然脸上多了一团毛绒绒的东西。二柱的屁股。
“是不是兄弟!你先无情也别怪我了!”亦枫拉开帐篷捞起二柱丢了出去。
“嗷!”
“不好吧。二柱会冷的。它脚还受伤了呢。”尹柯有些心疼。
“它在英国的时候冬天都裸奔,这里不在话下,不用担心。它肯定会去找我妈的。你忘了我也有脚伤了吗,怎么不关心关心我。”
果不其然,不久就传来了枫妈的声音:“诶哟~二柱啊!你不是找哥哥去了吗?被赶出来了啊~哎哟~妈妈抱啊~”
“安心了吧。”亦枫拍了拍尹柯。
“亦枫。”尹柯小声喊了一句。
“嗯?”
“我我我我我我我...有点...冷...”尹柯有点紧张。
亦枫二话不说将尹柯翻过来抱在了怀里:“暖和了?”
“嗯。”尹柯的声音糯糯的:“我我我我我...我怕伤到你。”
“我一个跆拳道黑带选手什么伤没受过,这都小伤,放心睡。”亦枫摸了摸尹柯的头发,将下巴抵在了他的头顶。
尹柯将头埋在了亦枫的颈窝里,一呼一吸间全是亦枫的味道。一股淡淡的绿茶香。夜色中,有两只小梨涡偷偷露了出来。尹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定,他卸下一切防备,像八爪鱼一样将手脚缠在了亦枫身上,而他不知道的是,亦枫的睫毛在夜色里轻轻颤了颤。

标签:

全文链接 78热度 

评论(11)
热度(78)
© 兔牙梨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