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梨涡

他山石可攻玉 北电中戏状元cp

2018-02-02

追风少年(亦枫×尹柯)(10)

【1】 【2】 【3】 【4】 【5】 【6】 【7】 【8】 【9】 【11】  【12】 【13】 【14】

第十章 家长会

   虽说今天有家长会,可学校是不会那么好心放一整天假的。闹铃一响,尹柯就不情不愿地从亦枫的怀里钻出来,闭着眼进了洗手间一通洗漱。

   整装待发的尹柯往床上一看,亦枫一动也没动过。尹柯愤愤的叨叨:“哼!得瑟什么!过两年我也能睡个饱!”

   上完两节课,陶西打着哈欠进了教室开始组织学生布置教室。“同学们,你们每人领一张便利贴,写好对你们家长的话后贴到教室后墙上。”

   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写好开始去后墙了,尹柯依旧坐在座位上盯着那张爱心型的便利贴发呆。写什么呢?y心y意?太俗。y生y世y双人?太肉麻。思考良久,尹柯在便利贴上画了一个双箭头。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

   正当尹柯小心翼翼地贴着便利贴时,旁边突然多了一张纸条:

     等你。

                ——邬童

    尹柯朝邬童望去,正想说些什么,邬童就头也不回的走了,临走前丢下一句话:“不关你的事。”尹柯摇了摇头,这么久了还是这幅德行。

  

     下午很快就到了。所有学生都站在走廊上迎接自己的家长。

    “邬童你爸过来吗?”

    “他不过来。”

    “难怪毫无顾忌把表白都写到后墙去了…”班小松小声碎碎念。

    “你说什么?!”邬童瞪大了眼睛盯得班小松心里发毛。

    “诶尹柯,这次是你爸来还是你妈来啊?”班小松躲开邬童,勾上尹柯的肩,喝了口芬达。

    “都不来。”

    “千年难得一遇啊!大学霸尹柯开家长会爸妈居然不来!要是我成绩像你这么好,估计我爸妈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了。话说来,你爸妈不来,那你怎么办?”

    “亦枫来。”

    “噗——”班小松被扎扎实实地呛了一口,加上汽水里的气特别足,被弄得打嗝停都停不下来。“什...嗝!什么?嗝!那他是以,嗝!什么身份,嗝!来啊?嗝!”

    “家属呗,还能是什么。”尹柯白了班小松一眼。

    “我去!这还没结婚就这么公开虐狗了啊!”班小松一脸难以置信。

    “诶哟喂!”班小松被邬童撞到了栏杆上,饮料洒了一身。

    “我说邬童,你走路能不能看看路啊!我这么大个人你看不到吗?!诶诶诶!听到没啊!跟我发脾气算什么本事啊!你有本事找尹柯啊!”班小松气到跳脚。

    “算了算了。”尹柯拿出纸巾帮班小松擦拭衣服。正擦着,尹柯眼前一黑。随后一股熟悉的绿茶香在身边蔓延开来。

    “别闹!知道是你。”尹柯扒下亦枫的手,转过身去。

     今日份的亦枫格外的帅气,饺子头不见了,梳了一个狼奔,红卫衣破洞裤小白鞋,青春无比。   

    “哟!打扮的这么花枝招展的给谁看啊。”尹柯脸色难看。

    “没想到啊,我家小墨汁居然吃醋了哈哈哈哈哈,我就是想让那些想追你的看看,你家老公有多优秀,让他们知难而退~”亦枫乐的在尹柯肉乎乎的脸蛋上掐了一把。尹柯高冷的一巴掌拍掉了亦枫的爪子,不过脸色明显缓和了。

   “别扯淡了,快点进去吧要开始了。”尹柯拽着亦枫进了教室,把他按到座位上,自己加了个凳子,坐到了亦枫旁边。

    睡神果然是名不虚传,不到三分钟亦枫就开始小鸡啄米了,五分钟之后就彻底下线了,趴在座位上睡得香甜。尹柯无奈的眼神里夹杂着宠溺,伸出自己的胳膊给亦枫枕着脑袋让他睡得更舒服。

    最后一个环节了,家长去后墙看孩子想对自己说的话。尹柯将亦枫摇醒:“你去看吧,我就不去了,在外面等你。”说完就溜了。

    亦枫半梦半醒的在后墙寻找着尹柯的名字,突然,他看到了那个双箭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了吧。自见到那个双箭头起亦枫的嘴就没合拢过,睡意一扫而光,他偷偷扯下那张便利贴,小心折好放进口袋。出了教室,亦枫笑容灿烂的寻找着尹柯的身影,然而尹柯比他快了一步,拉着他一句话也不说直奔大礼堂。

    “小墨汁害羞了呀~”亦枫低下头去看尹柯。

    “好好走路别说话了!”尹柯红着脸越走越快。


 

   大礼堂。

   “好了,接下来,有请年级优秀学生尹柯的家长上台发言!大家掌声欢迎!”

    完了完了,完全忘了这茬了,直到校长请亦枫上台发言尹柯才想起还有家长发言一事。

   “这怎么办啊!”亦枫此时手心全是汗,大脑一片空白。跆拳道比赛也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啊。

   说什么好?一点思路都没有啊,怎么办啊,台下这么多家长看着,就算是为了尹柯也不能筐瓢啊!算了,不管了!放飞自我了!以前上学不是不让我们说实话么,行,趁这个机会,我来说说实话!

   “咳咳,额...大家好,我是尹柯的家属,我叫胡亦枫。”亦枫说完对着台下鞠了一躬。

   “每年的家长代表无非就是说一说自己家孩子的学习方法,可说到方法除了预习复习练习你还能想到更多吗?不能。方法都是一样的,可为什么不同的学生成绩会不一样?刻苦是一方面原因,而导致刻苦学生里产生差距的原因又是什么呢?是领悟力,换一种说法就是学习能力。这一段时间一直是我陪着小墨...哦不,尹柯写作业。尹柯和大家一样,每天早晨七点起,晚上十一点,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加班加点鏖战到凌晨。”亦枫理了理衣服,深吸了一口气:“所以依我个人所见,我家尹柯之所以名列前茅,刻苦占很大一部分因素,另一个不能忽视的点就是聪明。”

    本来还有些嘈杂的台下此时鸦雀无声。连之前一直低着头看文件的校长也抬起了头。这么敢说的,他从业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

   “就比如背书,这东西技巧真的有限,可为什么有的人一篇古文要背一天,有的人只要十几分钟——这取决于两人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记忆力和理解力好的另一个说法是什么?就是聪明。千百万年来,被苹果砸中的人不计其数,可为什么偏偏只有牛顿想出了万有引力?不要说什么喜欢思考,智商不够的话再怎么爱思考也搞不出什么名堂。所以说为什么我家尹柯能拿年级第一,其实就四个字,勤奋,聪明。好了我的演讲完毕。”

    台下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不少学生一边哭一边鼓掌:“虽然很扎心,但是真的很有道理啊,呜呜呜呜呜,爸妈你们听到了吗,考不到年级第一真的不是我的错!我真的努力了!智商不一样啊!”不少家长也一边点头一边做着笔记:“居然觉得很有道理,以后不逼孩子了。智商差距是硬伤,趁着还只高一,赶紧学个专业另谋出路。”

    “我说的怎么样?”亦枫下了台,一脸得瑟。

    “你胆儿真肥,可能过一会儿焦主任就要来找你喝茶了。你的演讲打击了很多人的学习积极性。”

    “可我这是实话实说啊!这年头还不让人说实话了!”

    “你留着力气去和主任说吧。”尹柯一脸幸灾乐祸。

    “叮叮叮”,亦枫拿出手机,发现是若白打来的:“喂?啊!比赛提前了?好好好,那我马上过来,恩恩,好。”

    “怎么了?你现在就要去比赛了?”

    “嗯,比赛提前了,趁着机会赶紧溜了,你们教导主任的茶我就不喝了,要不要去看我比赛呀,小墨汁。”亦枫一脸热情。

    “行吧,你先去换衣服,我得和陶老师请个假,随后就到。”

    “那好,我先走了,体育馆见!”

 


     长郡体育馆。

     亦枫正在热身,时不时朝门口望一眼有没有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没想到,没过多久心心念念的身影的确等到了,身后还跟了乌泱泱一大群人。

    “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多人?!”亦枫估算了一下,少说也有几百号人。

    “还不是陶老师搞的,听到我要请假来给你加油,直接在大礼堂大喊了一句等下有亦枫同学的比赛,大家有空的都去帮忙加加油啊,加上你今天一鸣惊人,呼啦一下全来了。”

    “哈哈哈哈,你们这班主任挺有意思啊,人多也好,给我们松柏涨涨气势,打赢了还有庆功宴哦~反正这星期爸妈不在家,你也可以去玩玩。”

     尹柯把亦枫拉到一个无人的小角落,轻轻啄了一口亦枫的脸:“那就等你的好消息啦!我会一直关注你的!”亦枫想抱着尹柯的脑袋回个礼,尹柯灵活的一躲就溜去观众席了。

     场内传来了主持人的声音:“接下来,全胜道馆刘勇对战松柏道馆胡亦枫!”

     场内的气氛瞬间被点燃,学生们都在呐喊:“松柏加油,亦枫必胜!”

     若白看着场上一脸得意的亦枫,有些疑惑,这小子什么时候人气这么高了。

    “比赛,现在,开始!”



标签:

全文链接 52热度 

评论(9)
热度(52)
© 兔牙梨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