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梨涡

他山石可攻玉 北电中戏状元cp

2018-03-04

追风少年(亦枫×尹柯)(14)

  【1】 【2】 【3】 【4】 【5】 【6】 【7】 【8】 【9】【10】 【11】 【12】 【13】

第14章 生日会

  通完话,亦枫躺倒在沙发上,思考着这个生日会该怎么办。与其自己想破头,不如来个头脑风暴。想到这,亦枫坐起身掏出手机在松柏的群里发了一条消息:后天媳妇儿生日,求创意。

  晓萤:亲手给他做个蛋糕

  亦枫:我不会

  晓萤:我教你

  亦枫:真的假的?一个煲汤都不会的人会做蛋糕?!

  晓萤:爱信不信!好心没好报!

  亦枫:好好好,信信信,那就靠你了啊

  晓萤:想做什么样的?弟弟有什么特别喜欢的水果吗?

  亦枫:有是有

  晓萤:那快说啊!

  亦枫:榴莲...

  晓萤:我把步骤告诉你,就不进了厨房了

  亦枫:呵,女人

  亦枫:二师兄这儿缺人手啊求助——

  晓萤:我报名!

  百草:我加入

  杨睿:算我一个

  秀达:诶这么好玩儿的事儿怎能不算上我!

  茵茵:我和秀琴也加入!

  亦枫:居然炸出这么多潜水的...

  初原:偷偷告诉你们,我回国了

  亦枫:!!!

  初原:没想到吧jpg.

  亦枫:你来表演?

  初原:不不不,我占个观众席

  晓萤:初原师兄!

  秀达:哇哦初原师兄也来了啊!见家长即视感?

  秀琴:哈哈哈哈哈哈你不是一个人

  若白:亦枫你准备个节目吧

  亦枫:跆拳道solo?

  晓萤:翻白眼jpg. 没创意了!

  亦枫:我真没什么才艺啊!

  晓萤:你不是会吉他吗 自弹自唱多有感觉!

  亦枫:...你没听过我自唱吗

  晓萤:跑调怎么了!生日会不就图一乐嘛

  若白:尹柯学弟知道这事儿吗

  亦枫:放心 瞒着呢

  若白:万一他有别的安排呢,比如和哥们儿一起庆祝

  杨睿:扎Zn了老Fe

  亦枫:那就把他的哥们儿也拐过来

  晓萤:诶胡疯子,你打算送什么礼啊?

  亦枫:你猜

  晓萤:还卖关子!谁稀罕知道

  亦枫:好了走啦,准备去了,大家有空的都来捧个场啊,不见不散~

  

 

  准备完礼物,第二天下午亦枫潜入长郡找到了操场边喝水的班小松。亦枫赶紧把他拉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

 “亦枫学长?什么事儿啊神秘兮兮的?”

 “你知道尹柯明天过生日吧?”

 “知道啊。看你样子,是在给尹柯准备惊喜?”

 “聪明!那个,还得请你们帮我个忙,明天上课你们俩就把礼物给他,让他心里有个落差感,回到家更惊喜,怎么样?”

 “行,那我去和邬童说一声。”

 “尹柯在学校有哪些好朋友我也不清楚,尹柯的好友邀约就交给你啦。”

 “行,就这么说定了!”

 “爽快!你们快放学了吧,我去接小墨汁了!”

 “嗯好,亦枫学长再见!”

 “明儿见!”

 


  尹柯生日当天下午,一切都正紧锣密鼓的准备着。

 “砰”,又是一声巨响。

 “我说范晓莹,行不行啊,连个气球都吹不好,我来!”

 “边儿去!别找借口!滚回你的厨房!”

 “若白,彩带不好挂吧,我帮你扶梯子吧?”

 “不用,秀达在就可以了,去忙你的吧。”

 “秀琴,叠千纸鹤很辛苦吧?”

 “不辛苦,挺好玩的。”

 “胡亦枫!”晓萤放下了手里的打气筒,提着亦枫耳朵把他拽进了厨房。

 “啊啊啊啊啊痛啊!”

 “知道痛就老老实实在厨房呆着!别进进出出的,客厅被你搞的全是味儿!你再到处乱窜今晚尹柯没蛋糕吃看你怎么交代!”

 亦枫顿时蔫了,老老实实开始做蛋糕。

 


 “叮叮叮”——放学铃一响,尹柯就开始收拾书包。

  也不知道今天亦枫会不会也像昨天一样在校门口等着自己。想到这里,尹柯加快了速度。

 “尹柯,生日快乐!”班小松从包里掏出一副耳机递到尹柯面前。“你最爱的铁三角。”

 “谢谢,我很喜欢。”尹柯露出甜甜的笑。

 “喏,给你的。另外,咳咳,生日快乐。”邬童别扭的递上自己的生日礼物。

 “哇!你怎么知道我一直想要这款拍立得的啊!”尹柯爱不释手。

 “听你说起过一次,就一直记着了。”

 “邬童,谢谢你。”

 “对不起。”

 “什么对不起?”

 “那天晚上的事,我不该那样想你和胡亦枫。我们,还可以做回朋友吗?”

 “嗯。”尹柯笑着点了点头。

 “真的啊!”邬童笑出了猫纹。

 “邬童你今天吃错药了啊?”

 “滚!”

 班小松os:双标狗!有本事你对尹柯说啊!

 “那我们找个地方帮你庆生吧?”邬童提议。

 “不了,心意我收到了,很谢谢你们,但亦枫还在家等我呢。”

 “胡亦枫知道你生日吗?”

 “不知道。他明天要去新加坡了,现在应该很忙吧。”

 “这像什么样!”邬童愤怒状。

 “我的宝贝宝贝——”,尹柯的手机突然响起来。

 “喂,亦枫宝宝,有什么事吗?”

 “喂,宝宝,我今天不能回家了,我们道馆临时说要集训。”

 “没事去吧,比赛最重要。”

“亦枫不能回家了?”

“嗯。”尹柯眼里的失望都落在了邬童眼里。

“那这样,我们去你家陪你过生日,怎样?”班小松提议道。

“好。”

 


 一路上,尹柯都特别沉默。邬童和班小松算是深切的体会了一把重色轻友。

 班小松偷偷给亦枫发了条消息:倒计时五分钟。

 


 此时家里乱成一锅粥。

“搞好了没啊!”亦枫急的满头大汗。

“嗷嗷嗷气球飞了,弄下来啊!”

“蜡烛去哪儿了?”

“这个彩带没粘好掉了,快快快!”

“礼炮呢礼炮呢?待会儿马上就要用啊!”

“亦枫你去把你的礼物藏起来!声儿这么大!”

“好好好我马上去。”

“手电筒手电筒!手电筒都拿着的吗?!”

“朋友们只有一分钟了啊!快快快藏起来!”

 “诶哟踩到我了!”

 “诶哟压死我了!”

 “谁叫你长这么肥!把地儿都占了。”

 “熄灯熄灯!一级备战状态!”

 


  屋内漆黑一片,没一点烟火气。

  门口传来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杨睿举着礼炮的手都在发抖。

  打开门,正准备去摸开关,“砰”的一声。尹柯吓懵了,在头上胡乱抓了一把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彩带。

  黑暗中传来吉他声,地上的蜡烛一盏一盏亮起,照出影影绰绰的一人一琴。

  突然,多道手电筒组成的光柱齐汇向了弹琴人的脚底。

  尹柯用力掐了掐胳膊。疼!可这真的太像做梦了!

  “去吧。”班小松拍了拍尹柯的背。

  尹柯懵懵的沿着蜡烛铺成的路朝亦枫走去。见尹柯已经走到面前,亦枫放下吉他,抱住尹柯:“生日快乐我的大宝贝儿!”

  “我是在做梦吗?”

  “当然不是啦小傻子!开心吗?”

  “开心!”

  “那我能不能讨个赏啊——”亦枫一脸坏笑。

  尹柯笑着吻上亦枫。

  吻了一会儿,尹柯如梦初醒般想起了一个问题,轻推开了亦枫。“这些蜡烛和手电筒是怎么亮起来的?”

  “啪”,大厅灯被打开,众人从各自躲藏的地方蹦了出来。“Surprise!”

  “当然是有人帮忙啊我的帅傻子!”亦枫宠溺的摸了摸尹柯的头发。

  “栗子,沙婉,焦耳?!你们居然也在!”尹柯吃了一惊。

  “诶诶诶还有我呢!”

  “郁风?!你也来了?”

  “尹柯弟弟,今天托你的福啊,我居然能和大明星一起参加生日会。”

  “那个尹柯的朋友们先找个地方坐一下,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给我家尹柯准备了个节目。”

   “喝!哈!”

   “哈!”


 “这...”班小松吃到嘴里的薯片都吓了出来。

 “还挺帅诶!”栗子感叹道。

 “嗯!”沙婉认同的点了点头。

 “不过生日会表演这种节目会不会太磅礴了点?”焦耳摸着下巴嘀咕道。

 “不会啊,我很喜欢。”尹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亦枫,嘴角就没放平过。

 “咳咳咳咳咳咳——”邬童被水狠狠呛了一口。

 


 “接下来,请欣赏胡亦枫带来的吉他自弹自唱表演《宝贝》。”

 “哟哟哟哟哟哟!”不知情人士都十分捧场。

 “做好心理准备。”尹柯笑着拍了拍邬童和班小松。

 “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让你今夜很好眠——”

 “还不错啊,为什么这么说?”班小松有些疑惑。

 “额——”尹柯也有些吃惊。野营那首《栀子花》还记忆犹新呢。可此时的亦枫,虽说没什么技巧,但低沉的苏音配上奶萌的发音听了很舒服,阳光学长的感觉。

 隔壁吃零食的晓萤也一惊,她本来是当成喜剧的,现在听起来居然有点转粉了???

“若白师兄,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亦枫就去学校找了吉他社的社长学了几次,在宿舍苦练,看来效果不错。”

 


“好啦,切蛋糕时间!尹柯弟弟,这可是胡亦枫花了一个下午亲手给你做的榴莲千层哦~”

 亦枫从厨房里推出了蛋糕,边推边喊:“小墨汁许完愿之后非战斗人士就请迅速撤离吧,院子里给你们准备了烧烤。”

“喏,你最爱的榴莲。”亦枫抹了把奶油点到尹柯的鼻尖上。

“许愿吧!”

“一起许!”

“又不是我过生日,我许什么!”

“没事,我分你一个。”

半闭着眼睛偷瞄亦枫,亦枫正乖乖的闭着眼双手合十虔诚地许愿。此时不动更待何事!尹柯糊了一把奶油就往亦枫脸上抹。

 所有非战斗人士都默默躲去了后院。

 “好啊你居然偷袭我!”亦枫也抓了一把奶油开始了追击大战。两人从楼上打到楼下,从客厅打到卧室,最后在浴室打起了热水仗。

“喂,班小松。”

“邬大少——”班小松就被邬童糊了一脸奶油。

“邬童!你大爷的!站住!等我拿个榴莲扎死你!”

 


 在浴室玩儿了一阵,亦枫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抱起尹柯去了卧室。“换身干净衣服吧,待会儿还有呢。”

“还有?”

 亦枫亲了口尹柯的额头。


 

“换好了。”

“我宝宝就是俊!来,带上!”

亦枫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条手串,戴在尹柯手腕上。

“小叶紫檀!”

“喜欢吗?”

“喜欢!”尹柯扑向亦枫狠狠的朝着脸蛋儿亲了一口。今晚的惊喜实在太多太多了。

“走吧,去吃烧烤。”

尹柯牵着亦枫的手一甩一甩的下了楼。

“宝宝你先去看看想吃什么,我去和若白他们聊一下。”

“好。”

 


“喵——”吃着卤蛋的尹柯听到了脑后一阵猫叫。兴奋到出现幻觉了?正想着,小猫出现在了面前。

“喜欢吗?”

“这也是送给我的?”

“不然呢?”

看着小猫的脸尹柯都要被萌出水了,卤蛋也不要了,塞进亦枫嘴里就去抱猫。

“喵喵喵——”尹柯嘴里模仿着猫叫,手不停的撸着小猫的头毛,小猫舒服的呼噜呼噜的。

“还没取名。”

“咱家有二柱了,它就叫三傻吧。”

 亦枫差点被卤蛋噎死。

“我是家里的帅傻子,他三字开头,不就是叫三傻嘛。”

“你开心就好。”有时候自家对象的脑洞真是大到无边无际。

“哪儿买的?”

“领养的。”

“领养的?真棒!”

 


 这是亦枫送出三傻的第五分钟,他已经后悔了。

 尹柯抱着三傻就没放过手,三傻也撒娇似的往尹柯锁骨上爬。亦枫不仅要忙着喂尹柯,还要帮尹柯递猫粮。

 突然,亦枫心头爬出一丝邪念。

 听说,暹罗被刮了毛的地方会变黑?


标签:

全文链接 56热度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牙梨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