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梨涡

他山石可攻玉 北电中戏状元cp

2018-08-28

Call Me By Your Name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ll call you by mine.”

                                   —— Call Me By Your Name

  

01

  “爸,我回来了。”

 

  餐厅灯是开着的,却安静的出奇。黎簇把钥匙丢在鞋柜上,挨个儿房间找了一遍,仍没发现父亲的踪影。

 

  “奇了怪了。”

 

 走到客厅,把书包甩到沙发上,正准备倒点水喝,黎簇却突然发现靠着鞋柜的沙发上,还坐着一个人。

 

 “我去!你谁啊!”黎簇吓了一大跳。

 

  面前的男人三十出头,面部轮廓硬朗,眼神深邃坚毅,小麦肤色,户外装扮。

  

 “你爸出差了。”

 

 “我问你谁!”

 

 “吴邪。”

 

 “你为什么在我家?”

 

 “你爸不在这段时间,我来照顾你。”

 

 “谁要你照顾!以前我爸出差我都是一个人在家!”

 

 “这次不一样。”

 

 “你这话什么意思?”

 

 吴邪别过头,不再回答。

 

 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

 

 “诶哟老板我跟你说,这外卖不好买啊,我排了好久的队才——诶你回来了啊!”

 

 “你又是谁?”

 

 这个叫吴邪的底细都还没弄清,眼下又来了一个。

 

 “我叫王盟。那是我老板。”说罢走进厨房去准备碗筷。

 

 “你倒是不客气。”黎簇紧紧盯着王盟的一举一动。

 

 “走吧。吃饭。”吴邪拍了拍黎簇的肩膀,径直往餐厅走。

 

 黎簇不情愿的拂了拂肩膀跟着吴邪坐到餐桌前。

 

 居然全是自己爱吃的。黎簇一句话也不说,埋着头吃饭。

 眼前突然多了双筷子夹着菜想往自己碗里放。黎簇停下咀嚼抬起头。

 

 “你是高考生,多吃点,营养均衡很重要。”

 

“我不要。”

 

“诶呀不要给我,真是——”王盟筷子还没伸过去手就被吴邪拍掉了。

 

 不顾黎簇的排斥,吴邪把菜夹到了黎簇碗里。黎簇这次不再拒绝,头也不抬的把菜吃了。

 

吴邪笑着摇摇头,这小子。

 

吃完晚饭,吴邪安逸地往沙发上一躺,准备看电视,却发现黎簇也坐了下来,在玩手机。

 

“你不用写作业的吗?”

 

“不想写。”

 

吴邪伸手把电视一关,拿起书包,把黎簇拉起来往房间里推。

 

“听话。”吴邪揉了一把黎簇的头发。

 

被父亲打骂惯了,这么温柔的催学方式让黎簇有点措手不及。他刚连防卫动作都准备好了。

 

黎簇坐在书桌前,还有些恍惚。

“发什么呆,做题,我陪你。”走了没多久的吴邪又折返回来,手上多了把凳子。

 

“我都不会。”

 

“我教你。”

 

“小朋友可以啊,稍微一说就懂了,看来只是平时不用功,脑子还是挺灵光的啊。”说完吴邪倾身撞了撞黎簇的手臂。

“你才是小朋友!你全家都是小朋友!”黎簇嘴上不满,心里却满是小得意。

 

“行了,不早了,今天就到这儿吧。去洗澡吧。”吴邪拍了拍黎簇的背。

 

 下身裹了条浴巾从浴室出来,黎簇就发现吴邪还在自己房间里。

“我去你怎么还在这儿啊!”

“都是男人害羞什么!”

“谁害羞了!我,我是怕你羡慕!”

“行了行了,来把牛奶喝了。”

把黎簇按在凳子上,吴邪的手不停在黎簇光滑的肩膀上揉捏。黎簇的身子变得有些僵硬,不自然的抬了抬肩。

“你在干嘛?”

“按摩啊,做学生的肩膀都不太好。”

“那是好学生。我可没那么柔弱。”

“喝完早点睡吧。明早送你上学。”

 

等把黎簇的被子掖好,吴邪才从房间里退出来。

“啪——”

“别!”

“啪——”吴邪又把灯打开,疑惑地看着黎簇。

“我,我有幽闭恐惧症。别关灯。”

“行。那——晚安。”

 

吴邪走后,黎簇盯着头顶的日光灯发呆。自己这是怎么了,是因为太久没人照顾关心,以至于来了个陌生人只是相处了一晚上就觉得对方暖了?

 

黑暗中,还有一双眸子在闪烁。

吴邪躺在床上,看着如水月光,回想揉捏黎簇肩膀时黎簇的反应。果然,他是排斥同性接触的。

 

 

02

“黎簇!快!起床了!”吴邪二话不说掀开黎簇的被子。

“就到上学时间了?”

 黎簇还有点懵,头发乱糟糟的,抬起手臂挡住亮光,半睁着眼睛看向床头柜的闹钟。刚刚六点整。

“我去吴邪你疯了,大清早叫我起来干什么!”

正准备倒下去接着睡,黎簇就被吴邪连拖带拽的拉进了洗手间。

“快点洗漱,等下跟我去晨练。”

黎簇愤愤地挤出牙膏,愤愤地刷牙,愤愤地洗脸,愤愤地洗漱完毕走到吴邪面前。

“人不大,起床气倒是不小。”吴邪伸手呼噜了一把黎簇的头发。“走吧。”

 

王盟站在楼道前,闭着眼睛,头一点一点的,身旁有两台山地车。

 

“你也太狠了吧,连员工都不放过。”

 

听到黎簇的声音,王盟惊醒过来,赶忙站直身子。“老板,都准备好了。”

 

“行,出发吧。”

吴邪抬腿跨上山地车,头也不回的走了。黎簇只好赶紧骑了另一台追上。

 

“我说吴邪,你这是发什么疯啊,大清早不让人睡觉,就是为了让人陪你骑单车?”

“你不觉得清晨的北京很美吗,看。”吴邪指着蒙蒙亮的天空。

 

黎簇心里鄙夷着,却还是照着吴邪手指的方向看去。的确很漂亮。红日旁的云层被渲染成了红色,朝自己快速压来。

 

“怎么样,看了这样的景色,是不是觉得一整天都是精神气十足啊?”

黎簇别过头,不说话。

 

“去吃早饭吧。”

来到早餐店的时候,王盟已经点好了包子油条豆浆等着了。

 

“慢点吃,不急,等会儿我开车送你。”

看着黎簇狼吞虎咽,嘴里包得满满当当,像只小仓鼠的样子,吴邪觉得有点可爱。

“送我?”

“是啊,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得尽职尽责不是。”

 

车后座上,吴邪拍了拍黎簇的肩膀。“好好上课!放了学来接你。”

“知道了。”黎簇关上车门朝校门走去。

 

“鸭梨!”

“苏万?”

“什么情况?”

“什么什么情况?”

“一天不见,认识了个这么有钱的朋友?开大奔送你?”

“我爸一朋友,说来照顾我一阵。”

“可以啊,发达了别忘了我这个朋友啊。”

“我黎簇是那种无情无义的人吗!”

 

 

03

  “叮——”

   放学铃声响起,黎簇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完书包就往外走。

  

“诶诶诶,鸭梨你等等我呀——”苏万手臂挎着书包,手上一堆教辅书还没来得及塞进书包就追着黎簇赶上来。

  “你今天是有什么事吗?这么火急火燎的?”

  “那人要来接我。我不好让人等太久。”黎簇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理,又补了一句。但说完就后悔了,搞得像怕被人发现什么似的。

  

  “哟!这不黎簇吗!这是急着去哪儿啊!”

   郑义从前面不远处拖着棍子朝黎簇苏万走来。

  “听说我家薇薇总是盯着你小子看,她是老子的你不知道吗?你他妈给老子离她远点明不明白!给我打!”

   没挣扎两下,黎簇苏万两人就倒在了地上,被五六双腿不停踢踹。

 

  “下课铃都响了这么久了黎簇怎么还没出来?不会是逃去玩了吧?”

  吴邪在校门口等了半天都没有看到黎簇,便迈步朝校内走。

 

  “住手!你们在干什么!我已经报警了!”

  一群小混混回头一看,是个三十出头的男子。听到报警了,便都扔下棍子逃走了。

  

 黎簇躺在地上大口呼着气,回头一看,不由惊了。

“吴邪?”

“你小子这是惹了什么麻烦?”

“不用你管。”被吴邪拉起来,黎簇拍拍身上的灰。

“还挺倔。”

被彻底无视苏万叹了一口气,自己挣扎着站起身,跟在两人身后。

 

“疼吗?”

车上,吴邪查看着黎簇的伤口。

“这算什么。比我爸下手轻多了。”

“你爸经常打你?”

“是啊。”

“所以你就这么自暴自弃,以此报复?”

黎簇把头偏向车窗,不再回答。

 

忽然,黎簇感到肩头一热,也不反抗,由着吴邪握着,却没想到吴邪的手一路也没放下。

 

 

04

  黎簇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现在看到吴邪,会不由自主的心跳加快,手指发颤。

 太久没人爱,只是被关心了一阵子,就动心了么。黎簇自嘲的笑笑。

 

  门口传来开锁的声音。

 “抱歉,今天临时有点事,没能来接你。”

 “没事。”

  吴邪脸上沾了不少尘土,身上还带着不少白沙。手里拿了个带锁的小木盒。

“你这是干嘛去了?”

“去考察了一下。”

“小盒子里是什么?”

“不知道。待会儿找个东西把锁弄开。”

“不用。我会开锁。”

“你还会这个?”

“我爸经常把我关到杂物间禁闭,日子长了各种锁就都会开了。”黎簇找来一根铁丝插进锁里。

 “好了。”

 

开完锁,黎簇起身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进了房间。然而他在房间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吴邪进来。于是又从包里拿出数学五三,故意把拖鞋踩得吧唧吧唧响地去了客厅。果然吸引了吴邪的注意。

 

“不会做啊?”

 “嗯。”

 “我看看。”

 

 黎簇挨着吴邪坐下。大概是因为休息没多久,黎簇还能感觉到吴邪身上的热气。吴邪还在滔滔不绝地讲着解题思路,黎簇却早已神游天外,木木地盯着吴邪不断开合的嘴唇。

 

“吴邪。”

 吴邪一偏头,黎簇就吻了上去。黎簇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自个儿也吓了一大跳,但又控制不了自己。

 吴邪身躯明显震了一下。但就在黎簇准备搂上他脖子时,理智激得他瞬间清醒。吴邪轻轻推开黎簇,安抚似的摸了摸黎簇的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继续给黎簇讲题。

 

看着吴邪讲题的神情,黎簇思绪又飘远了。自己根本一点都不了解吴邪,只是知道个名字,他哪里人,做什么工作,有什么喜好,他统统都不知道。

 但却抑制不住地喜欢。

 

黎簇啊黎簇,你疯了吧。

 

 

05

  相安无事的度过了几天。

  

  这天,黎簇回到家,发现家里多了个女人,心里不由警铃大作。

  

 “黎簇,来,给你介绍下,这我女朋友,苏难。叫她难姐就好。”

  

 果然。

  

 黎簇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度过之后的每一秒的。终于熬完了晚餐时间,丢下一句我饱了就落荒而逃。

 

 第二天王盟没来,吴邪和苏难送黎簇去学校。坐在后座看着前面两人说说笑笑,黎簇说不出的心绞痛,深吸一口气,别过头不去看。

 

 整整一天,魂不守舍。

 

“黎簇!”

黎簇回头一看,是张薇薇。

“有什么事吗?”

“我,我就看你今天状态不太对,想问问你有没有事?”

看着女孩关切的模样,黎簇眼眶有点湿。吴邪,你以为就你有女朋友吗。

 

黎簇闭上眼,深吸一口气。

“薇薇,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06

 吴邪已经有好几天没来接黎簇了。

 

 恋爱中的人啊。

 

黎簇走在校园里,无聊地踢着脚下的石子。

 

 “黎簇,你知道吗,我今天...”看着张薇薇亲密地挽着自己的手臂滔滔不绝,黎簇却一个字都听不进去,只是微笑地回看着。

 

 “黎簇!”

  黎簇不回头也知道是苏万。

 

“行啊你小子,有异性没人性!我们都好几天没放学一起走了!”

  张薇薇被说的害羞,把脸埋在黎簇手臂里。黎簇安慰性地拍了拍张薇薇的背。

“别瞎说!”黎簇瞪了一眼苏万。

 

走到校门口,黎簇的余光发现了树下的吴邪和苏难。

“薇薇,我家里来人接我了,先走了。”

张薇薇不舍地放开黎簇的手臂,点了点头。

 

黎簇鬼使神差地弯下腰吻上张薇薇。张薇薇也是一惊,但很快放松了下来,握住了黎簇的手。

 

苏万一时惊呆在原地不知干什么好。

 

“走了。”吻毕,黎簇摸摸张薇薇的头,大步朝吴邪走去。

 

 苏难感觉到,黎簇亲吻那个女生时,吴邪握着自己手的力道明显大了很多,正想抱怨,却发现吴邪一直紧盯着黎簇,完全没注意自己,到了嘴边的话又吞了回去。

 

“女朋友?”

黎簇走过来的时候,吴邪已经调整好了表情,故作轻松的调笑。

“嗯。”黎簇淡淡撇了一眼吴邪,上了后座。

 

 “我待会儿还有个饭局,先送你回家,饭菜王盟都已经准备好了,自己在家乖乖学习,可以吗。”吴邪从后视镜里观察着黎簇的一举一动。

  “嗯。”面无表情。

 

  又是一个人了。绕了一圈,回到原点。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洗碗。

  

 “叮——”一条短信。

  

 吴邪:等我

  

 黎簇感觉脑子有点死机。这什么意思?是好是坏?

 

 黎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这漫长的等待的,就在他支撑不住,倒在桌面上准备睡去时,终于听到了开门声。黎簇惊得一激灵,赶紧朝门口走去。

 

  门开了,门外站着有些颓丕的吴邪。看到屋里的黎簇,吴邪的脸上终于有了些光彩。

 

“在等我?”

 

黎簇点点头,眼里还有些疑惑。

 

“对不起,我真的忍不了。”吴邪冲上前将黎簇按在墙上吻了起来。

 

 

07

 被吻了一阵后,黎簇脑袋有些发昏,艰难地推开吴邪。

 

“忍不了什么。”

“你有女朋友。”

“你不也有吗?”

 

吴邪叹了口气,把黎簇拉到沙发上。

 

“我之前没有答应你,是因为怕毁了你前程。要知道,我们这种感情是不被大众认可的。更何况你还是个高考生,应该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所以,我找来了个女朋友想让你死心。现在看来,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那你现在怎么不怕我耽误学习了?”

 

“今天看到你亲那个女生,我以为我忍得住的。是我高估自己了。”

 

吴邪叹了口气,搂住黎簇的肩膀,把黎簇的脑袋按到自己脖子上。

 

“最重要的是,我怕我们刚刚开始,就结束了。”

 

“什么意思?”黎簇睁开吴邪的手臂,清亮的眸子直入吴邪深幽的瞳孔。

  

“我不久之后就要出发前往古潼京。我有一个极其危险的计划,活着回来的机率很小。”

  

“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绝对不行!我绝对不会把你搅进来。我们就来一场只看当下的恋爱,不好吗?”

   

黎簇叹了口气。“好。”

 

 

08

  “身为你的男朋友,我必须得教你几招。总被人揍,身为我吴邪的人,说出去我脸往哪儿放。”

   

 黎簇面子上过不去,便冲上前去大力揉捏吴邪的脸,没想到吴邪不但乖乖站那儿让他捏,还面带笑容。

  “捏够没,开始了。”

 

  折腾了很长时间的两人,累的气喘,一齐往沙发倒去。

 “可以啊吴邪,没看出来,你身手这么好。”

 “算不上好,不过,对付你们这些小朋友绰绰有余了。”

 

 “不早了,快睡吧。”吴邪帮黎簇掖好被子,正准备出去,就被黎簇拉住了。

 “你陪我嘛。”黎簇声音软软的,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吴邪,像是撒娇。

 吴邪心里一软。便在黎簇旁边躺下了。

 

 骑个单车对视,吃个早饭互喂,上学路上亲亲,放学路上亲亲,做题坐腿上,讲题亲亲,睡觉抱一起,随着恋爱日子的增长,两人也越来越腻歪。

 

 刚开始亲亲的时候黎簇当着王盟的面还有些害羞,时间长了已经习以为常,把王盟视若空气。

 为了自己微薄的工资,王盟强忍眼睛的刺痛,带病上岗。

 

 分别的日子还是来了。

 

 晚上,黎簇听着浴室的水声,坐在床沿边发呆。连吴邪洗完澡走出来了都不知道。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吴邪擦着头发,坐到黎簇身旁。

 

黎簇低着头,不说话,盯着脚丫。

 

过了一阵,黎簇移动脚丫,放到吴邪的脚上来回摩擦。吴邪也挪过另一只脚,覆在黎簇的脚丫上。

 

 吴邪知道小孩是舍不得了,宠溺地摸摸黎簇的头。“别想那么多了,睡吧。”

 

 静止了一会儿,黎簇突然转身用力推倒吴邪,跨坐在吴邪身上,俯身吻上。吻了一会儿后,黎簇急不可耐地褪去了两人的衣衫。一室旖旎。

 

 夜深人静,床上不着寸缕的两人缠抱在一起。

 

“黎簇,你有没有看过一部电影,Call Me By Your Name?”

 

“没。”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ll call you by mine.”

 

“说人话。”

 

“哈哈哈。身为祖国的花骨朵可要好好学习哦!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我会以我的名字回应你。”

 

 融合到你我不分。

 

 “黎簇。”黎簇看着吴邪喊道。

 

 “吴邪。”吴邪回视,虔诚地亲了亲黎簇的额头。

 

 

09

  黎簇一早醒来,身旁已失去了温度。

  

  已经习惯了六点起,现在吴邪不在了,明明可以睡懒觉却睡不着了。洗漱完下楼,楼道门口居然停着一辆山地车,吴邪那辆。晨练完,来到早餐店,一个空桌上放了一杯豆浆,一根油条,一个包子。黎簇一怔。

  

  “小伙子,有人嘱托我,让我每天早上都给你准备一份早餐。快坐下吃吧。”

  “谢谢阿姨。”

  “不用谢。”

  

  黎簇机械地啃咬着手上的包子,嘴里一点味都没有。这些都是吴邪安排的吗,那如果,如果他回不来了,这一切,还会持续多久?

  

  黎簇甩了甩头,强迫自己不去想。管他呢,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考去他的城市,等他回来,为他们的未来出份力。

 

  突然发狠用功的黎簇惊呆了苏万和班主任。两人都不知道黎簇吃错了什么药,突然不像他了。

 

 “黎簇啊,值得表扬!你脑子本来就灵光,照这样下去,考个二本都是十拿九稳的事,再接再厉啊!”班主任欣慰地拍拍黎簇的肩膀。黎簇只是沉默地点点头。他只希望,自己的努力,能换来吴邪在古潼京的好运。

  

 “鸭梨!天哪这阵子你都不像你了,怎么突然开始用功了,不过这样也好,我们一起努力!你想考哪儿?”

  

“浙江。”

  

“浙江?这么远!哪个学校啊?”

  

“随便。浙江就行。”

  

“你什么时候这么喜欢浙江了?”苏万一脸困惑。

   

 黎簇不禁回想起吴邪离开后给自己发的唯一一条信息:我会努力活着回来见你。链接:吴邪个人资料。

 

   “毕业啦——”

 

   高考,就这么结束了。看着漫天飞舞的试卷,黎簇有些恍惚。从吴邪离开到现在,黎簇每天都会给吴邪发一条短信,但从没收到过回复。现在高考结束了,吴邪他,还在吗。黎簇看着周围欢呼的人群,心里说不出的落寞。

   

 “鸭梨!考得怎么样?怎么没精打采的?”苏万追上黎簇,搭上他的肩膀。

   “还行。”

   “那你干嘛愁眉苦脸的!今晚班级聚餐,大家都去KTV通宵,走不走?”

   “我就不去了,你们去吧。”

   “这都不去?鸭梨,你到底怎么了啊,这几个月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你去玩吧,别管我了。”

   

   黎簇独自朝校门口走去。

   

   突然,黎簇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定是眼花,出现幻觉了。黎簇甩了甩头,擦了擦眼睛,再看,真的是他!

  

  黎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朝吴邪奔去,撞进吴邪的怀里,紧紧地抱了吴邪好久,好久。吴邪笑着任由黎簇无声地抱着。

  

  终于缓过神来的黎簇从吴邪怀里抽出脑袋,轻声喊道:“黎簇。”

  

 “吴邪。”吴邪扶着黎簇的后颈吻了上去。

 

  终

 


后记

  吴山居

 “奶奶好!”黎簇拘束地站在吴邪身旁。

 

“诶哟,好好好!入了我吴家的门,就是我吴家的人了啊!我的宝贝孙子可算是找着对象了!他之前居然还担心我不同意,我都一把年纪了,有什么是接受不了的?何况这小朋友长得水灵,为人又乖巧。听吴邪说,你考上了浙大是吧?好小子!以后你们就是同门师兄弟啦。你就别住校了,我已经托人在学校旁边给你准备了一套公寓,你以后啊,上课就和吴邪住那儿,周末就回来住,好不好?”吴家奶奶喜得笑不见眼。

  

“谢谢奶奶。”

  

“诶哟,真乖!”

 

 “奶奶,唠完了没,唠完我带走了啊。”不等吴奶奶回答,吴邪就拖着黎簇去了自己房间。

 

 “男大不中留啊!”吴奶奶笑着摇摇头。


标签:

全文链接 146热度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牙梨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