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梨涡

他山石可攻玉 北电中戏状元cp

2017-11-21

【磊千】追风少年(亦枫×尹柯)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第一章 初遇
         如往常周末一般,尹柯正在家完成妈妈布置的课外作业,这时柯爸走了进来。
  “尹柯啊,你妈排练去了,你别做作业了,出去玩会儿,放松放松。”
  ”可是爸,我作业…”
  “这孩子…作业是写不完的,你该放松放松了,出门去走走。”
  “可我…出门去干什么啊…”
  “诶哟喂宝贝儿子呀,读书读傻了吗,玩什么都不知道。随你,你想怎么玩儿怎么玩儿。”
  “那我…去写生?”
  “好好好,快去吧。”
  
  

       目送着儿子走出大门,柯爸无奈的摇了摇头,眼里满是心疼。自从儿子放弃了棒球,成绩是名列前茅了,可却像变了个人,每天就只有学习。虽然知道老婆也是为了儿子的未来着想,但他觉得这还是太极端了。想起每次自己去找老婆理论却次次败下阵来,柯爸扶着额头叹了口气:“再熬会儿吧儿子,上了大学就好了。”
 



  今天阳光正好,尹柯背着画板,戴着耳机漫步到了离学校不远处的公园。湖畔的风很是宜人,尹柯便在湖边找了处无人的空旷草地开始画画…
  


  邬童一脸生无可恋地被班小松半拖半拽到公园。谁叫他自己作死答应了班小松教他一天棒球呢。

 “邬童,要不就这儿吧。空旷,风景好,挨着湖也凉快。”班小松热情的安利着刚发现的宝地。
    邬童淡漠的“嗯”了一声。班小松也不生气,挥着球棒准备开始,却看到了远处熟悉的身影。
 “诶诶诶!邬童!尹柯!他居然也来公园了!”
 “幼稚!我不会上当的。”听到尹柯的名字,邬童心头一紧,表面却十分淡定。
 “真的是尹柯!干嘛骗你!”班小松一脸真诚。
 邬童动摇了,装作不经意地往身后一瞥。居然真的是尹柯!
 没等邬童想出挽回面子的话,班小松早就已经跑去和尹柯打招呼了,抛下邬童在原地独自别扭。
 “尹柯!没想到你个大学霸今天居然在这里画画!千年难得一遇啊!”班小松热情地拍了拍尹柯的肩。
 “是小松呀,你在这…”取下耳机,尹柯刚想回话,结果看到了远处僵直的邬童,别扭的样子让他忍俊不禁,“你们在这干嘛呀?”尹柯回过头看向班小松。
 “邬童答应了我教一天棒球,我们来这练习。”
 “这样啊,那你们好好练吧。”
 “好嘞,你慢慢画,我们先去练球了。”
 “好。”
 还是这么别扭,尹柯感叹了一句,重新戴上耳机开始画画。
  


 正沉浸画画,尹柯身边突然多出了一群人。中加棒球队。
 “喂!画画的!我们要练球,识相的话赶紧走,别在这儿碍手碍脚!”人群中间的中加队长江狄气势汹汹的吼道。
 “这是公园,大众共享,凭什么你说要练球我就得让开,再说我画画也并没有妨碍你们什么。”尹柯不为所动,手上的画笔依然在不停勾勒。
 “你们谁啊!以多欺少啊!”班小松闻声赶来。邬童犹豫了一下,跟上了班小松。
 “哟!这不邬童吗,中加呆不下去,居然跑去小熊这种垃圾球队,你要求还真是越来越低了啊!”江狄一脸嘲讽。
 “你说什么!”邬童握紧了拳头。平时邬童肯定不会被这么幼稚的激将法激怒,可江狄侮辱的是他和尹柯的学校!
 “我说,你真是越来越垃圾了!”江狄一步步走近邬童,肆无忌惮地挑衅着。
 邬童的拳头挥了出去打在了江狄脸上。
 “你敢打我!”江狄一脸难以置信。
 “就因为你是队长我就不敢吗,弱智!”邬童一脸狠戾。
 江狄被邬童突然爆发出来的气势震慑到了,可在队员面前也不能怂。于是大吼一声:“一起上!”
 听到一起上,密切关注局势的尹柯也不再旁观,冲上前来帮架。两边的人在地上扭成一团。



 “这个若白也真是的,现在都快成百草一个人的师兄了,训练也不带!重色轻友!!!”亦枫愤愤地踢着路边的小石子。
  在公园湖边跑步是道馆每天的必修课,以前都是若白带队,可如今百草比赛在即,今天起,这个重担就落在了亦枫身上。
 “下一组!”亦枫喊了一声,打了个哈欠。这时,他隐约看到不远处有群人在打架,反正闲来无事,不如去凑凑热闹。



 三人正和中加队打的难解难分,突然听到旁边有人咳嗽了一声。
 莫非中加还有人?中加的也以为他们仨有帮手,都停下手看向来人。来者顶着饺子头,剑眉星目,瘦高个儿,双手插在裤兜里,神态慵懒,正歪着头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们。
 见这群人停下,亦枫这才走上前:“我说,以多欺少算什么本事啊,打的还这么辣眼。”
 江狄被直击自尊,本来他以为他们一群人收拾三个小菜一碟,结果不但不占任何优势,身上还挂了不少彩:“呵!我倒要看看你有多大本事!有种单挑!”
 亦枫闷笑一声:“挑个精壮点的。”
 江狄立马走上前:“好大口气!我先来!”
 亦枫把江狄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接着就是一个巨大的哈欠:“废话太多。”
 今天没穿道服,没想到这些小屁孩儿这么没眼力见儿,不教训下简直能上天。
 江狄被彻底激怒了,自己严正以待的时候对手却在打哈欠。
 他大吼一声冲向了亦枫,可还没来得及出拳,就已经躺在几米开外的草地上了。他挣扎着想坐起来,可胸口正火辣辣的疼,完全动弹不得。刚刚那一脚可真狠。
 看到队长一脚就被踢翻,中加其他人瞬间没了斗志,全都开始撤。
 江狄虽然觉得很没面子,但男子汉能屈能伸,君子报仇 十年不晚。



 等中加的人跑远,亦枫收回视线。“你们仨不错,在人数严重不足的劣势下居然能打成平手,有潜力!”说完歪头一笑。
 班小松上前握住了亦枫的手:“学长好!请问学长尊姓大名,要不是学长帮忙,我们还不知道要鏖战多久呢。”  

    亦枫起了玩意:“松柏道馆,若白。”
 邬童面瘫着说了句谢谢,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面前这个笑眯眯的男生有点危险。
 尹柯露出微笑,小声说了句谢谢。尹柯露出梨涡的那一瞬,亦枫有些发怔,微醺的感觉。他后悔报若白的名字了。
 “松柏道馆…那学长不就住在这附近吗?”班小松有些激动。
 “对,离公园不远,有空可以来找我玩儿,我可以教你们跆拳道,免费哦。”话是对着三个人说的,亦枫的眼睛没离开过尹柯。尹柯一直保持着礼貌的微笑,邬童的脸却已皱成一团。
 “我看你们也没少挂彩,先去道馆敷点药吧,以后来找我玩儿也认得路。”没了之前懒散,亦枫的眸子在阳光下闪着光。

 “那就谢谢若白学长了!”班小松一脸感激。

标签:

全文链接 120热度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牙梨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