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牙梨涡

他山石可攻玉 北电中戏状元cp

2017-11-29

【磊千】追风少年(亦枫×尹柯)(6)

【1】 【2】 【3】 【4】 【5】 【7】 【8】 【9】 【10】 【11】  【12】

【13】 【14】

第六章 准备去野营
 “滴滴滴,滴滴滴”,尹柯生无可恋地按掉了闹钟,强迫自己从被窝里爬出来。不知为什么,今天醒来的时候觉得格外累。闭着眼洗漱,闭着眼从衣柜里随便扯下件外套,闭着眼背上书包,闭着眼下楼,闭着眼随意踩了双鞋,闭着眼...不,不能再闭了。尹柯用力撑开打架的眼皮,半开着眼睛恍恍惚惚地上了路。
 “尹柯!”恍惚中尹柯听到了班小松的声音,慢悠悠转过头去。同行的还有邬童。
 “你看起来怎么这么困啊?昨晚干嘛去了?”班小松从没见过看起来这么懵的尹柯。不过挺可爱。
 “没干嘛。”尹柯神志稍微清醒了些,但还是不太想说话。
 “诶?你这件外套...有点大啊...鞋子也是。”
 尹柯低头一看...彻底清醒了!衣服鞋子都穿错了... 
 “我这是潮流,oversize。”尹柯心里慌张,嘴却依然倔强。
 “诶我怎么总觉得这衣服和鞋子很眼熟呢?好像在哪里见过...”班小松摸着下巴苦思。
 “记错了吧。”尹柯方了。
 “噢!亦枫学长是不是也穿过这套啊!”
 完了,99年的事情瞒不住了。
 “我们就和他见过一面,谁记得他穿的什么。”尹柯故作镇定。
 邬童眉头一皱,感觉事情不简单。
 


 生物课。
 尹柯昏昏欲睡,脑袋一点一点的,像小鸡啄米。
 “尹柯同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生物老师推了推比啤酒瓶盖儿还厚的眼镜。
 “尹柯,尹柯!”见尹柯叫不醒,班小松拿脚踢了下尹柯的桌子。尹柯受了惊,猛地站起来。
 “你是尹柯?”生物老师双手撑着讲台,脖子努力往前探,想看清尹柯的样貌。
 “我是太阳。”尹柯意识模糊。
 “噗…”一口水从邬童嘴里喷出来,溅了班小松一脸。
 全班炸了。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尹柯大学霸上课还有犯困的时候。”
 “哈哈哈哈什么鬼。”
 “什么呀,说不定是我们才疏学浅,不理解大学霸在说什么。”
 等尹柯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后,他恨不得刨个坑把自己埋了。刚才梦里反复播放亦枫和他说向性运动的片段,害得他…
 生物老师摇了摇头,挥了挥手示意尹柯坐下。
 这下一站成名了...
 尹柯内心一亿头神兽奔过。



 亦枫醒来的时候,旁边床已经没人了。他打着哈欠换上道服,进浴室洗漱。十分钟后,整装待发的他木在了门口。exm?鞋子呢???

 松柏道馆。
 若白正在馆内整队集合,看到走来的亦枫,瞳孔变大了好几倍:“你这是什么打扮?”
 亦枫一身跆拳道服,脚上却穿着...拖鞋,更奇葩的是还穿了袜子。
 亦枫一脸苦笑,摊了摊手:“我也没办法,之前想着反正每天都要来道馆,鞋子就懒得带过去了,结果今早一醒来我鞋子居然不见了,小墨汁的鞋太小我穿不进,就只能这样了。”
 “小墨汁?你媳妇儿?什么时候带来让我瞧瞧。”若白连讨论八卦都是一脸正气,手背在身后,听不见的人还以为这俩在商量什么国家大事。
 “诶~若白~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了~”亦枫突然娇羞。
 “不开玩笑了,赶紧去换鞋准备训练!”若白突然严肃。



 尹柯觉得今天是自打上学以来最糗的一天。糗到想转学。谁能想到,昔日的高冷小王子一天之内居然出了两次幺蛾子,而且两次都是因为胡!亦!枫!
 终于熬到放学了,全班都在收拾书包准备回家过周末,尹柯也急匆匆地收拾着,这时陶西冲进了教室:“同学们等一下,我宣布一个事情。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一周了,按照惯例,下周五我们将要举行家长会。大家记得通知爸妈准时参加啊。”
 “啊~~”原本欢乐的教室瞬间变成了冰窖,里面全是哀嚎。
 尹柯告别了班小松邬童就火急火燎地往家赶,盼着能在亦枫之前到家。他都无法想象亦枫知道自己穿了他衣服鞋子后的表情。
 
 “邬童,你有没有觉得尹柯今天怪怪的?以前放学我们都是一起回家,今天慌慌张张说着急回家却说不出个原因。”
 “嗯。但总不能跟踪他吧,我们本来就有些别扭,要是被发现脸就丢大了。”
 “唉,那就再观察一段时间吧...”



 尹柯打开家门,很安静,是个好预兆。他松了口气,正准备脱鞋,结果视线与沙发上亦枫和二柱撞上了。尹柯动作一僵。玩球了。
 二柱热情地冲向了尹柯,然而尹柯没有心情逗它。
 “我说我鞋子怎么不见了,原来是我家小墨汁穿了呀,那没事儿,随便穿!诶这外套怎么这么眼熟...诶这不就是我的吗!”
 尹柯默默抬起手捂住了眼睛,太丢脸了。
 把手放下的时候,尹柯吓了一跳,亦枫已经走到他面前了。
 “是不是因为最近流行boyfriend风,你也想来感受一下?”亦枫弯下身,慢慢靠近尹柯。
 尹柯瞬间从脖子红到耳朵尖儿:“我早上没睡醒,穿错了。”尹柯声音越来越小,像个犯了错的小猫,头垂着,老老实实站着一动不动。“我倒希望你是故意的呢。”看到尹柯这幅模样,亦枫控制不住地摸了摸尹柯的头发,软软的。
尹柯落荒而逃。
 二柱:汪汪汪?
 亦枫笑着摸了摸二柱:“单身狗不懂很正常,等你以后有狗了就知道了。”

 不久又有开门声传来。
 “亦枫,快来帮忙搬东西!”枫妈在门口喊道。 
 “我去,妈,你们是把超市搬回来了吗?”亦枫大包小包的往客厅提。二柱也咬着个袋子卖力往里拖。
 “咱们明天去野营,开心不?”枫妈一脸激动。
 “真的啊!”亦枫兴奋了。
 “好好把握啊!”枫妈对亦枫挑了个眉。
 亦枫给妈妈比了个哈特。
 “什么时候去?”亦枫已经迫不及待了。
 “明天。咱也得留时间让小柯柯做作业啊,这样才能无所顾忌的好好玩一场嘛。”
 “也是。我现在就告诉小墨汁去。”亦枫三下两下就窜上了楼。
 “有时候我真的怀疑自己其实生了只猴...”枫妈摇了摇头。柯妈瞬间被逗笑。
 
 “尹柯尹柯!我们明天要去野营诶!惊不惊喜?”亦枫顾不得敲门了,直接冲进了房间。尹柯先是被吓了一跳,思考完亦枫说的话之后有点难以置信:“野营?我?我妈居然同意了?”
 “对啊,我看林阿姨也很开心呢,他们买了好多东西,全都是为野营准备的。不过我妈说得等你写完作业,所以你抓紧时间啊,我今晚就坐这儿陪着你做。盯着你的进度我才能安心。”亦枫将自己的凳子搬到尹柯旁边,开始守着尹柯写作业。
 
 到现在为止,除开吃饭的半小时,尹柯已经写了三小时了,可还剩一半没写完。亦枫急了,尹柯自己也着急了。虽然他如今是大家眼中爱学习的好孩子,可这个年龄的小孩,试问谁不喜欢玩呢。
 “你还有哪些没做?”亦枫问道。
 “还剩数学英语。这周数学作业比较多,五张卷子。”尹柯有些无奈。快马加鞭地赶了三个小时的作业,太阳穴有些胀痛。“啧啧啧,你们老师也真够猛的。”看出了尹柯的不适,亦枫站起身来,走到尹柯身后,手指覆上了尹柯的太阳穴:“休息会儿再写吧,我帮你按按摩。”亦枫手指的力道刚刚好,尹柯闭上眼,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了下来。按完太阳穴,接着又是脖子、肩膀,腰椎...
 “好了!”亦枫甩了甩酸痛的胳膊,活动了一下发麻的手指:“是不是好多了?”
 尹柯睁开眼,感觉神清气爽,开心地点了点头。
 “那我们继续吧。诶呀不管了,我写数学吧。照你这进度,明天的野营肯定吹了。”亦枫说完就伸手去拿尹柯的卷子。
 “诶诶诶~你...你写英语吧,英语少些,只有三张卷子。”在道德边缘犹豫了一下,尹柯决定为了美好的明天顶风作案。
 “只有三张...大哥你放过我吧!我宁愿刷一百道立体几何都不愿写一篇阅读理解。”听到英语亦枫一个头两个大。
看着亦枫苦大仇深的样子,尹柯是在忍不住笑出了声。
 “我可是数学小王子,我保证,你做完英语的时候,我肯定也做完了。”亦枫拍拍胸脯。在媳妇儿面前证明自己的时刻终于来了。
 “你数学这么好?那你以后可以帮我辅导数学了?”尹柯有些惊讶。
 “没问题,这都小意思。”亦枫摆了摆手。



 “做完了。”两人异口同声,相视一笑。
 经过这次作业大作战,尹柯感觉自己和亦枫之间多了许多默契,彼此也有了信任感。
 
 洗完澡的两人一起往床上倒去。
 “你过去,这是我的床。”尹柯抗议。
 “移不动了。再说就躺一会儿。以我们的革命友谊,躺会儿都不行吗!”亦枫一动不动。尹柯不再反对。
 
 房间特别特别安静,安静到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不知道这样的安静持续了多久,尹柯突然喊道:“好兴奋哦~睡不着耶~”他看向亦枫。然而亦枫已经睡到昏迷了。
 尹柯起了玩心,凑近亦枫。看着亦枫又长又卷的睫毛,尹柯忍不住伸出手去戳了戳。这一戳便一发不可收拾,鼻尖,脸颊,下巴...也不知道玩儿了多久,尹柯一抬头看到时间才惊觉已经很晚了,这才恋恋不舍地松了手。“还是睡着的时候比较可爱。”尹柯笑着拍了拍亦枫的脑袋。想把亦枫扛回他自己的床,可又怕弄醒了他。看着睡得香甜的亦枫,尹柯摇了摇头,自己爬上了亦枫的床。
 “啪”。房间陷入黑暗。
 “晚安。”尹柯对着睡梦中的亦枫小声说。
 
 

标签:

全文链接 67热度 

评论(6)
热度(67)
© 兔牙梨涡 | Powered by LOFTER